云南5地将联合举办第三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1:12:39
分享

记者从20日召开的第三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新闻发布会将于11月6日至12日在滇开展,赛事总程530公里,将分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5个赛段。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以体育赛事搭建沟通和宣传的舞台,为云南因地制宜地推广全民健身项目文化,提升全民健身的参与性。

近年来,自行车运动在云南蓬勃发展,通过举办自行车节,将在推广全民健身的前提下,大力带动体育、旅游等产业发展。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从培育和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体育产业发展力的大型赛事实际出发,联合基础条件较好的5个州市打造一场“自行车节”,实现大众环七彩云南壮美山河骑行的目标,成为体育、健身、娱乐、旅游盛会,为云南再造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向世界展示云南“包容、自信、开放、和谐发展”的新形象。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设5个赛段,总赛程约530公里,其中昆明赛段围绕滇池设置,全程110公里;玉溪赛段从聂耳文化广场到抚仙湖,全程174公里;楚雄赛段为爬坡赛段,全程23.5公里;大理赛段途径双廊古镇,全程118公里;丽江赛段从古城出发至玉龙雪山,全程101公里。赛事参与者,将亲身体验到云南旅游精华。

该活动是云南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长距离的国际自行车骑行盛会,也是“格兰芬多”这一品牌在中国的唯一落户地。截止目前,共有来自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23个国家及地区的1201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报名参加全部5站比赛498人,外籍选手100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