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八所港一船舶发生爆炸 一人死亡一人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09:55:48
分享

10月20日中午13时左右,一艘广东东莞丰海海运有限公司的丰盛油8船舶在海南东方八所港危险化学品码头境内装载石脑油过程中,轮机舱内发生爆炸。东方消防支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9辆消防车共50名专业消防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据了解,船上共有17名船员被困,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着手对受困船员进行救援,成功将16名船员救离船舶。其中1人在医院不治身亡,3人重伤已被转移到省级医院救治,1人重伤在当地医院救治,9人轻伤在东方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人未受伤,尚有一人失踪。

在救出被困人员后,消防支队经过现场调查了解到船舱内装有60吨燃油及3400吨石脑油的具体情况后,针对性地开展施救工作。

同时,当天中午14时许,接到事故报告后,东方市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市委书记吉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坐阵现场指挥事故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要求,公安部门对事故发生地半径3公里以内进行警戒,环保部门要成立应急监测小组随时待命对可能发生的环境污染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八所海事局协同东方市公安局、东方消防支队、市交运局、环保局、安监局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海南海事局局长吴辉以及海南省环保、安监、港航局等部门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截止下午17时,经过消防支队的紧急救援,现场可燃气体得到稀释已经没有明火存在,下一步的应急处置工作正在部署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