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医疗与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电子科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09:53:25
分享

10月19日,“中英医疗与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拉开帷幕。本次会议以“医疗与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中英青年学者在医疗和健康供应链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参会者对医疗和健康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挑战的深刻认识,并交流如何应对该领域的挑战。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承办,聚集了中英顶级学府的供应链专家。英国方面,英国文化协会(牛顿基金)中国地区负责人KiKi Liang,英国文化协会中国西南地区教育项目经理Grant Huang,英国国民医疗保健输血服务部代表Hong LIN,布里斯托大学、约克郡大学、肯特大学等13所知名大学20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中国方面,以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等为代表的18所国内知名大学专家、研究院专家,成都血液中心代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等46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致辞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会着力于探讨中英医疗供应链管理中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聚焦于极具挑战又有意义的全球问题,分享全球最新的相关研究,寻求学术合作机会,助力全球医疗供应链的发展。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负责人Jill Schofield教授,英国文化协会(牛顿基金)中国地区负责人KiKi Liang博士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此次中英两国医疗供应链学术交流的期望,希望两国高校能在以后也有更多交流,促进医疗供应链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世界医疗供应链研究做出贡献。英国文化协会中国西南地区教育项目经理Grant Huang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牛顿基金的历史,发展以及使命和愿景。

会议中,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负责人Jill Schofield教授做了题为《医疗系统和管理、持久性问题:未来的希望?》的主题学术报告;四川大学冯有翼教授做了题为《短寿命血液产品的管理、最优补充和配给》的主题学术报告;华威大学商学院教授Leroy White做了题为《医疗研究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在有效应用上的进步》的主题学术报告;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教授陈庆佳教授做了题为《医疗公司数据驱动战略和决策的构建》的主旨学术会议报告。

参会专家分组讨论并探索合作机会,并已促成多个跨国项目的合作。在“改善医疗服务”、“医疗耐久性和适应性”、“医疗管理实践”、“医疗创新”、“大数据研究”、“医疗供应链”和“医疗与操作管理”分会上,各校参会专家也分别做了相关的学术分享报告,涉及医疗服务、发展中国家医疗的大数据应用、英国医疗院的管理实践等领域,积极交流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数据样本和研究模型等的探讨。

为更好了解中国医疗发展,参会专家还实地考察了成都医疗城。成都医疗城相关负责任介绍了医疗城商业模式的创新,使英国参会代表对中国医疗供应链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