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上门服务”受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09:49:43
分享

“医院的医生知道我行动不便,来到我的家中,进行抽血化验、血压测量、心电图等检查,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10月19日,乌苏市八十四户乡村民比丽沙汗拉着医生美尔古丽高兴地说。

当日,笔者在乌苏市八十四户乡看到,当地卫生院正在为辖区内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八十四户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成立体检小分队,深入村队集中对8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上门免费体检服务,开展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测血压、听力和心电图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及时了解每个老人身体情况,详细填写体检表,将老人体检情况进行登记入档,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对老人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保健指导,提高老人自我保健意识。

据了解,乌苏市各体检医疗机构在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中,对于距离承检机构较远且公共交通不便或行动不便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开展体检。目前,各体检医疗机构正加紧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据统计,全市现已体检4.1万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