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09:40:59
分享

第七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圆满闭幕

10月16日,为期四天的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落下帷幕,近300名选手在金鸡湖破浪挥桨,场面壮观,引来不少市民观赛。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徐辉、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城际内湖杯组委会代表陈望君、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于帅以及本届赛事裁判组代表、国家级裁判周毅出席了颁奖仪式。

仪式首先颁发了城际内湖杯赛事独家特有的向日葵奖,此奖项是城际内湖杯帆船赛用来表彰配合组委会工作、纪律严明的赛队,以及对赛事做出特殊贡献的选手的常设奖项,风暴骑士俱乐部和我要航海网获得了这一殊荣。苏州帆友队获得本届赛事最佳赛队风纪奖,浙江热浪帆船俱乐部队获得最佳赛队潜力奖,最佳外援奖被颁给了风尚——菱湖湾队。此外,大赛还颁发了最佳帆船宝贝将、最佳舵手奖以及最佳船长奖。

备受瞩目的龙骨组别竞赛中,建屋金鸡湖1号 • 网帆海盗帆船队、建屋金鸡湖1号 • 南通通州湾游艇会队、建屋金鸡湖1号 • 北京航海中心队分获专业组的冠、亚、季军。公开组金组冠军被爱帆会夺得,一号旅行--金鸡湖帆友队和来伊份哈复队分列二、三名。获得公开组银组冠军的是帆岛爱队,第二名为我要去航海—迈睿达帆船队,浙江海洋大学帆船队位列第三。在Weta组中,Mawi获得桂冠,SALT、Dianshan分获该组别亚军、季军。

据了解,“城际内湖杯”是较早在内湖地区开展的帆船赛事,经过六年持续的努力,城际内湖杯帆船赛无论从规模、成熟度、专业性、参与人数与质量上,都已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内湖帆船赛事。

当日,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第二届青少年OP帆船赛同时落幕。本届青少年OP帆船赛分为甲组和乙组,经过两天的比拼,来自上海的周子玥夺得本届OP帆船赛甲组冠军,杜迪澜和廖予恒分别夺得甲组的亚军和季军。获得本届OP帆船赛乙组前三甲的分别为卢庆炜、李俊翰、李大琦。

值得一提的是,LCK苏州国际皮划艇挑战赛事是城际内湖杯首次尝试增设的赛种。本次LCK苏州国际皮划艇挑战赛事分为环湖拉力赛、大学生团体赛、青少年直道竞速赛以及家庭亲子欢乐赛四个比赛项目。环湖拉力赛采取一次决赛的方式进行,最终统一艇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获得李晓、赵越、李冉三位选手获得。自带艇组的冠亚季军分别是任旋中、章鸣林和管祖彦。混双组冠军由史雷雷和杨福夺得,应璐、胥森,陈俊、段志丽组合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同天进行的大学生团体挑战赛,冠军最终由苏州科技大学夺得。(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