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厦门口岸再生资源进口下降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08:49:34
分享

10月20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口岸进口废物原料6451批,重量154万吨,货值3.1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5.2%、12.5%、33.9%,厦门口岸进口再生资源一改平稳增长态势,主要再生品种均不同程度下降,整体下降趋势与全国同向。

据业内人士分析,废有色金属中的废铜、废铝均跌入底部,市场一片悲观气氛;废塑料由于环保整顿力度的增加,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趋势,预计废塑料行业将更加艰难;废纸是再生资源主要品种当中唯一保持稳定市场行情的品种,废纸市场行情后市值得乐观期待。

多重不利因素导致再生资源进口下降明显。主要原因:一是今年环保部门加大环保整顿力度,加严了环保批文的审核,在发放规模、范围及速度方面与往年有较大改变,不再一次性发放,而改以小批量分次发放,且与历史进口量关联。此举加大了进口企业申请批文的难度,时间频度变长;二是国家质检总局下文规范进口废物原料落地检验检疫及跨区域检验检疫;三是海关监管力度加大、保持严查进口再生资源高压态势,导致实际进口量有所下降;四是受国际大宗商品长期疲软低迷影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大导致的需求减少,从而影响了进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