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帮扶输美食品企业应对FDA注册更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08:49:34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9月15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消息,2016年度的“2年期食品企业注册更新”工作将于2016年10月1日中午12:00开始,至2016年12月31日晚11:59分结束。FDA企业注册工作于2003年开始,2011年出台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法》进一步要求在美国市场销售食品的国内外食品企业,在偶数年10月至12月间完成“2年期食品企业注册更新”。另据FDA消息,未履行重新注册登记企业,其原有注册信息将失效。注册信息失效企业产品禁止在美国境内销售,相关进口产品将在美国口岸被扣留。

美国是福建省出口食品的重要市场之一,今年1-9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输美食品4.1万吨,3.4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8.1%、-3.6%,主要食品为水产品、食用菌、茶叶等。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及时提醒全省各输美食品生产企业未雨绸缪,做好准备工作。要积极关注和跟踪新规定的动态,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美方进口商的沟通合作和信息交流,保证产品顺利出口。要主动研究FDA网站公布的关于输美食品企业办理注册更新的相关信息材料,严格按照FDA的要求和规定进行企业注册更新,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因此次注册需提交资料较多,程序操作较为严格,注册更新时间较短,仅有两个月,企业需及时深入研读相关规定,如果没有把握可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注册操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