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锁难倒锁匠 惊动厦门曙光救援队高空救援组

作者:曾嫣艳 来源:大闽网
2016-10-21 08:45:22
分享

一把锁难倒锁匠 惊动厦门曙光救援队高空救援组

  曙光救援队副队长陈小冬垂降进入28楼求助者家中。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曾嫣艳)门反锁了,钥匙还插在锁眼上,女子被锁门外。对于这种犹如插了“双保险”的锁,锁匠也无能为力。昨日中午,厦门曙光救援队高空救援组的队员们,利用绳索高空垂降,进入海沧某高楼28层室内帮忙开锁。

昨日上午,一名女子找到厦门曙光救援队,求援说家里的门打不开。而在这之前,她不仅报警,还请来联动开锁服务队,但都无果。缘由家里门锁结构特殊,自己出门时不慎将门反锁,还将钥匙插在门锁背面。“这是人为问题,犹如给门锁上了双保险,哪怕有钥匙从外面也打不开,除非强制破拆。”锁匠无奈离去。

女子家住在海沧某高楼28层。昨日中午11时许,厦门曙光救援队高空救援组携带高空作业装备赶到。救援人员走访发现,正对女子家楼上的那户人家正在装修,工人外出吃饭。征得这一户业主的同意,曙光队员们在室内确定了锚点,按照高空救援的标准做好了各种防护措施,确认安全无误后开始作业。

在三名队友的保护下,副队长陈小冬利用高空绳索救援垂降四五米,来到28楼。 “卧室的窗户未上锁,人员得以顺利进入室内,从里面打开了家门。”救援人员说,从绳索垂降到开门,过程只有几分钟。不需破拆家门即可进入室内,女子感激不已。(厦门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