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6:23:40
分享

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在太原召开
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开幕

10月20日,主题为“计算改变未来”的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在太原举行。本届大会旨在全面展示国内计算机领域新产品、新技术,促进海内外业界加强合作,共同创新搭建重要平台,同时也为太原提供让全国IT界精英走进太原、感知太原、助力太原发展的难得机遇。

开幕式由CCF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主持,大会主席、CCF前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共同主席、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IEEE-CS(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协会)Roger Fujii、ACM(美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Vicki Hanson, IPSJ(日本信息处理学会) 副理事长Teruo Higashino东野辉夫、KIISE(韩国信息科学家和工程师学会) 理事长 Choong Seon HONG,ACS(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理事长Anthony Wong分别为大会致辞。太原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大会上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楼阳生宣布“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开幕”。

据悉,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4000余人参会,从10月20日到22日为期三天。CNCC是国内计算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以及产学研交流互动的大会。参会人员有学术界知名人士、著名IT企业技术高管、政府官员、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媒体等。大会主要形式为大会特邀报告、专题论坛、专业展览、专业参观、技术评奖等。专题论坛、展览展示、专业参观则以不同的视角和形式为产业界、学术界搭建沟通和合作的平台。

大会将设80场余场论坛及活动。30场前沿技术论坛吸引了逾300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齐聚CNCC2016,畅谈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无人驾驶、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技术领域尖端话题。50场特色活动包括CCF(TF)联合IEEE-CS(Rock Stars)举办的网络安全Event、女性精英论坛、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教育发展研讨会、CCF颁奖晚宴等。

大会同期还安排科技成果展。搜狗、360、龙芯中科、中科曙光Sugon、微软亚洲研究院、出门问问、Springer、北京大学等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出版社等集中展示,并设有企业专题技术宣讲、创业项目宣讲和选拔、企业研究基金发布等环节。太原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IT企业参展。

大会期间,参会专家、学者还将赴太原市部分企业、高校参观,并交流洽谈。

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大学共同承办,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协办。(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