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一瓶啤酒让货车驾驶员丢了驾照和饭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6:13:03
分享

沿河:一瓶啤酒让货车驾驶员丢了驾照和饭碗

沿河交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吹气测试

“我又累又饿,就在洪渡镇一粉馆吃了一碗粉,喝了一瓶啤酒。” 10月18日,沿河县交警大队三中联合洪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道安站在官后线112KM+600M(龙塘坝)处设立临时检查站卡点,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行为,而这名贵州遵义籍驾驶员李某说出来的酒驾理由让民警哭笑不得。  

据了解,当日,沿河县交警大队三中民警联合洪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道安站开展秋末冬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在官后线112KM+600M(龙塘坝)处设立临时检查站卡点。下午16时30分,一辆中型货车向卡点驶来,见到前方执勤有交警在执勤,货车驾驶员一脚刹车将车停住,并将该车往后倒,想逃避检查。

随后,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打手势,要求这辆牌照为贵CBXXX中型货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李某系贵州遵义籍,持B2驾驶证。经酒精吹气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37mg/l00mg,该驾驶员属于饮酒驾。  

李某称,他从昨天从遵义拉货到沿河县,下完货后,为了赶时间就没有吃饭,当行驶到洪渡镇后,感觉自己又累又饿,便在一家粉馆停下车,吃了一碗粉,喝了一瓶啤酒,然后继续开车往家里赶,没想到当出洪渡镇就被逮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李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B2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