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事业总规模全国第七 各级各类学校近2.7万所

2016-10-20 15:42:17
分享

19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据会议通报,目前,湖南省教育事业总规模位居全国第7位,总体水平位居全国先进行列。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介绍说,目前,湖南省有各级各类学校近2.7万所,在校学生约1250万人,在职教职工约84万人,教育事业总规模位居全国第7位,教育体系和结构不断完善。截至2015年底,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73.22%,超出“十二五”规划目标8.22个百分点。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4个百分点,小学和初中适龄人口入学率分别达到99.97%、99.9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0.21%,实现了从全国平均水平线下到线上的跨越。

肖国安说,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湖南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前教育方面,五年来共计投入16亿元,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1571所,公办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全省幼儿园的比例超过50%。义务教育方面,全省完小以上学校全部建成了合格学校,“全面改薄”项目累计支出120亿元,校舍竣工面积622.51万平方米,设备采购22.26亿元。职业教育方面,建设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8所、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37所,新增国家中职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校101所,遴选建设了21所省级卓越职业院校、78所示范性(骨干)中高职院校和150个示范性特色专业(群)。高等教育方面,先后有9所高校列入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学校,4所高校列入“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学校。在此基础上,湖南将争取3所大学进入国家争创世界一流大学或世界特色大学行列,5所大学进入国内一流大学或国内特色大学行列,5所学院进入国内一流应用学院行列,5所高职学院进入国内一流高职学院行列。(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