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边一500万“宾利”被清拖竟无人认领

作者:郭一鹏 来源:新华网
2016-10-20 14:46:50
分享

价值500万的“宾利”路边违停,被交警清拖后竟一直无人来认领,难道车主这么土豪,竟能如此不在乎?交警细查之后发现,这是一辆非法入境的“走私水车”,只要100万就能搞定。

前不久,南京交警一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经五立交附近巡逻,经过一处施工维修路段时,民警发现一辆崭新的“宾利”欧陆跑车违停在路边,对过往车辆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民警查看发现,这辆“宾利”还未正式登记上牌,玻璃内贴着一张外地临时号牌。民警一时联系不上车主,为缓解交通压力于是将车辆清拖回大队停车场。车辆拖回来之后,车主迟迟没有来大队处理,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当民警到停车场进一步检查车辆时,有了更大的发现:打开引擎盖后发现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均存在伪造、改号的情况;号码与车辆内放置的临时号牌上的信息不一致;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只是印在一张小铁片上,将原来的号码覆盖了起来。民警李昕当即判断这是一辆非法入境的“走私水车”。

李昕介绍,宾利欧陆跑车正规进口过来落地价最便宜也近500万,可走私车只要100万就能搞定,正是巨大的价格诱惑,让部分车主铤而走险。“走私车鱼龙混杂,有国外的盗抢车、事故报废翻新车、甚至是切割拼装车。”李昕表示,走私车在我国无法正常登记上牌,更无法购买保险,这种车辆严禁上路行驶。海关发现走私车,除了对车辆进行罚没,严重的还会追究法律责任。另据了解,根据交通法规及南京地方规定,被交管部门暂扣的机动车,车主须在30日内提供被扣车辆的合法证明。否则,经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通知且公告3个月,若仍不前来接受处理,车辆将送报废场报废。(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曾策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