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首届迎新庆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3:42:20
分享

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首届迎新庆典

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首届迎新庆典现场

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首届迎新庆典

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中国日报网唐山10月19日电 10月18日下午,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首届迎新庆典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国际职教城举行。

迎新庆典上300余名新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唐山实验中专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职教城公司总经理姚义纯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区位优势、师资力量、未来愿景。

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常委、曹妃甸区常务副区长于广秋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曹妃甸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2015年6月中央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使曹妃甸成为国家战略中重要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承载地、试验区、示范区,曹妃甸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以一区六基地为发展定位,全面深化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合作。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是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落地开学的首所院校,自今年2月29日学校项目开工以来,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办校、当年开学。不仅是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和保信集团精心推动的结果,而且是曹妃甸发展速度的最好的诠释,标志着曹妃甸职业教育开启了优质发展的新纪元。”

据了解,唐山实验中专作为曹妃甸职教城的第一所院校,在建设之初得到了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曹妃甸区委、曹妃甸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教育部门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保证了学校建设的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是河北省唐山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以普通中等职业教育为主,同时举办非学历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等。下设汽车运用与维修、港口机械运行与维护、高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化工工艺、物流服务与管理五大专业。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唯一的一所中等实验学校,将利用国家政策赋予的先行先试新机制,对接曹妃甸产业发展新需要,为宏大的曹妃甸现代工业区和京津冀产业园区培养技术技能、创新创业型人才。

此外,曹妃甸职教城致力于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曹妃甸职教城成立“职教城教育慈善基金”,开学典礼上共有8家合作单位现场捐款70万元。(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