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舰院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长征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3:28:49
分享

10月19日晚,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场合唱汇演,在唱响长征组歌中,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引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

整场演出以长征光辉历程为主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共分为“传承”“铭记”“强军”“前进”4个篇章。采自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的红色火种,经过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晓哲、全国道德模范官东、全国优秀教师姚景顺等10名官兵代表依次传递,由院长严正明少将点燃主火炬,拉开演出序幕。

大连舰院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长征精神

节目《迈向强军新征程》(况猛 摄)

连续34年宣讲长征历史的政治理论教员刘永路教授登上舞台,从战略转移、湘江之战,再到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配合着多媒体呈现的影像,伴随着官兵们自编自导的表演形式,历史与现实在此交融,再现出红军将士勇往直前、绝地重生的英雄气概。由教员、学员、战士、老干部组成的团队以深情嘹亮的歌声合唱《永远的旗帜》《当兵就要敢争先》《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迈向强军新征程》等组歌。

该院政治委员傅耀泉少将告诉记者,“通过广场合唱的形式,宣誓坚定决心,彰显昂扬气势,激发磅礴力量,在新的时代传承好长征精神,可以说这既是一顿‘文化大餐’,更是一堂‘政治大课’,必将激励官兵们不忘初心,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大连舰院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长征精神

节目《十送红军》(杨捷 摄)

据介绍,大连舰艇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正规高等军事学府,60多年来,始终坚持将红色基因注入官兵血脉灵魂,为人民海军培养出6万多名军官,近200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在今年筹划开展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系列活动中,他们组织教学骨干赴江西革命老区调研考察,深挖鲜活、生动的红色教育资源;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形式讲好长征故事;邀请知名专家和著名军旅作家,登台解读长征精神……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浓厚纪念氛围,坚定理想信念。

全国道德模范,一等功臣官东讲道,“作为‘红色传人’,我们必须向红军战士看齐,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重托使命,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在未来的战位上践行和弘扬长征精神。”(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