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常德旅游节举办 德国风情街开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3:25:32
分享

2016常德旅游节举办 德国风情街开街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宣布德国风情街开街。

10月17日-18日,2016常德旅游节在常德市的千年古运河——穿紫河畔拉开帷幕。此次2016常德旅游节,以“亲亲常德,浪漫之旅”为主题,包含了“湖南旅游‘金三角’发展峰会”、“2016常德旅游节开幕式暨穿紫河首航夜游”、“德国风情街开街”、“常德河街开盘”、“‘七千年穿越之旅’城头山古城线路考察”、“常德华侨城卡乐世界开工”、“常德艺术博览会(老西门)开展”等七大主体活动及区县市系列配套活动。来自德国汉诺威市市政府代表团,多国领事馆官员;省,兄弟市州政府、旅游局嘉宾,以及旅行商,境内外媒体记者和战略投资商代表等500多人参加开幕式及各大主体活动。

2016常德旅游节举办 德国风情街开街

常德、张家界、湘西三市州领导共同为湖南旅游“金三角”形象标识揭幕。

常德市作为湘西门户,是前往张家界、湘西的必经之路,以其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服务成为大湘西旅游集散中心,与张家界、湘西共同构建湖南旅游“金三角”。在10月17日举行的湖南旅游“金三角”发展峰会上,“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湖南旅游三大引擎联手论剑,三市州领导共同为湖南旅游“金三角”形象标识揭幕,国际旅行商代表启动合作仪式,国内外旅游专家就“金三角”的联合发展展开头脑风暴和激情碰撞,进行高峰论坛。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说,区域经济发展形成了很多“三角”,比如“长三角”、“珠三角”等,湖南省在文化旅游方面也存在一个“金三角”,张家界、常德、湘西自治州。要更好地发展常德的旅游业,首先要把其“水文化”这篇文章做好,重视水安全、水生态等问题,同时要打通江河湖,把“金三角融”为一体。

2016常德旅游节举办 德国风情街开街

穿紫河夜游。

10月17日晚举行的2016常德旅游节开幕式暨穿紫河首航夜游,给观众呈现了一个光影交相辉映、人水和谐共存的美好境界。开幕式活动共分四个篇章,分别是穿紫渔歌、依水筑城、河街旧事、浪漫之旅。通航仪式分为司南领航、归来的沅江号子、归来的武陵号、4D激光水韵秀四个动作。在开幕式后乘“水上巴士”沿穿紫河游览中,沿线河道两岸还将展现常德老河街原景、折子戏、常德丝弦、刘海砍樵音乐剧等实景演出,配合灯光特效等高科技手法,常德本地民俗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给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常德市与德国汉诺威市因治理穿紫河水系而结缘,常德引进了汉诺威水协先进的水体治理经验,作为两个城市友好往来的见证,德国风情街就坐落在穿紫河畔。10月18日上午,在德国风情街举行盛大的开街仪式,常德、汉诺威两市市长共同宣布德国风情街正式开街,并为“德国汉诺威之窗展览馆”剪彩,汉诺威市长同时宣布德国汉诺威文化周正式开启。

10月18日上午,常德河街的上南门码头举行了常德河街开盘仪式,拉开招商序幕,为2017年元旦正式开街夯实基础。现场还举行了常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当天下午,参加2016常德旅游节的嘉宾现场考察了城头山古城遗址和博物馆,体验了“一天穿越七千年”的神奇之旅。

活动期间,参加旅游节的全体嘉宾还前往常德老西门,在窨子屋、钵子菜博物馆感受常德传统民俗文化,参观了常德旅游商品展、工艺美术品展、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