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日记—长征长征》在遵义开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0:12:21
分享

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日记—长征长征》在遵义开拍

参会嘉宾按下启动球 《日记—长征长征》正式开机

19日,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日记—长征长征》在贵州省遵义市遵义会议会址举行开拍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片将以红军日记的形式,以时间为轴,通过影像语言再现红军长征这一“20世纪人类的壮丽史诗”,带领观众真切感受中国工农红军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日记—长征长征》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

据介绍,该片拟以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的长征起始时间为主轴,横向辅以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方面军的长征历程,完整讲述自1934年10月17日中央红军渡过于都河到1936年10月19日三大主力红军在陕北会师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全面展现红军一路所遭遇的与敌人的战争以及自然环境所带来的生死考验和生存状态。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其间共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结束。(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