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进驻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20 10:07:41
分享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黄鹭)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安排,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从10月12日起在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今天,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在长春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平均通报了此次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计划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是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的有效途径。希望吉林省各有关方面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加强组织协调,主动配合巡查工作,如实反映情况,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蒋超良表示,这次巡查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安委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安全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吉林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加快推进“警示教育、隐患整治、责任落实、支撑保障、考核评价”五大体系建设,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各市(州)抓紧出台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法定化,真正打通责任链、织密责任网。三是强化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和依法治安。按照国家部署,转变政府职能,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是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促重点地区抓紧落实,切实按国家要求的标准和时限完成任务。五是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握我省安全生产特点和规律,强化督查考核,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六是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一以贯之抓好重点安全工程,确保尽快建成发挥作用,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此次巡查将重点对吉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并延伸巡查市(州)、县(市、区)、乡(镇)和企业。巡查组将运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巡查。

为畅通巡查信息渠道,第八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0431-85096300,0431-85096333),设立举报电子邮箱(scz@jlsafety.gov.cn)和举报邮政信箱(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邮编:130021,收信人: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并开通短信接收方式(18844580360),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来电、来信。

会上,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李晋修作工作汇报。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国务院第八巡查组全体成员,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省扩权强县试点市政府、中省直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