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投向贵州

来源:贵州日报
2016-10-20 09:35:08
分享

10月17日,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揭牌暨首批投放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贵州省代表参加签约。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由国投公司、国家电网等51家中央企业参与首期出资,首期募集资金122.03亿元,计划逐步达到1000亿元,主要投资贫困地区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等,优先支持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项目,重点支持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的省区,以及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

贵州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依托我省资源禀赋和产业规划,投资大旅游、大健康等产业。拟通过旗下相对控股的贵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子基金,按照一定比例放大引入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股权+债权投资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方式,重点支持贵州产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扶贫项目,以及剑河县林、板、房一体化和健康食品等项目。同时,加强与省内大型产业集团、上市公司合作,强化投后增值服务,培育有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确保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有效实施。(王璐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