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拓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09:04:15
分享

10月17日上午,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报告会暨学院揭牌仪式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和加拿大驻沪总领事Mr. Weldon Carl Epp为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中国政府批准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中唯一一所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位于国内唯一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在2005年创立的苏州港大思培科技职业学院基础上建立,已有11年办学历史.学校吸取以往与香港大学合作的成功经验,引进国际高职教育十分成功的北美加拿大的优质教育资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学院国际化氛围浓厚,已逐步形成以英语职业技能教育(语言与专业并举、东西方文化融通)的特色。学院通过以培养学生英语职业能力为主线,基础知识和前沿用技术(知识)相结合,以双师、双语教师、小班教学为模式,校内外立体化监控为质量保障,以快捷便利的网络教学为平台,为国家培养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在专业上熟悉国际规则又了解国内行业规范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合作方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具有50年的办学历史,课程设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高等职业教育方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加拿大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双方的合作与发展,据悉,总理特鲁多在参加杭州举行的G20峰会上还专门提到了中加双方在苏州的教育合作。中外合作专业实行全英文教学,根据中加协议,达到学分要求的学生可以同时获得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和加拿大百年应用文理与技术学院的大专毕业文凭,并直通加拿大或其他协议学校继续深造本科。

未来,苏州职业学院将建成拥有30多个适需专业、具有3600名本土统招生和1000多名来华留学生的规模、中外合作培养水平达到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