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洋科普专业委员会2016年首届年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08:50:58
分享

10月18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洋科普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首届年会在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洋科普专业委员会2016年首届年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洋科普专业委员会2016年首届年会在青岛举行

自2015年4月15日揭牌以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洋科普专业委员会一直在普及海洋知识、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方面开展着广泛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科学普及进一步成为热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讲话中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国家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将“加强科普和创新文化”作为一个篇章进行系统阐述,这些都将科普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此,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洋科普专业委员会为更积极地发挥平台作用,响应国家“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号召,鼓励海洋主题原创、发掘新作品,特举办2016年度首届年会。本次年会的目的是团结和凝聚我国海洋科普作家队伍,引领海洋科普创作方向,助推我国海洋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届海洋科普年会以“立足海洋原创,放飞蓝色梦想”为主题。在年会上,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盖广生就“揭秘海洋蓝洞”作了精彩介绍;中国海洋大学赵进平教授以“北极,让人依恋的神秘梦境”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北极考察见闻;青岛贝壳博物馆李宗剑老师围绕“神奇的贝壳”做了精彩演说,与会的嘉宾畅所欲言、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在年会上,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宣布了“海洋科普原创支持计划”,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作家们的创作热情。(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