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开幕 十国特产齐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7:12:20
分享

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开幕 十国特产齐亮相

2016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启动仪式现场

经过7个月的精心筹备,为期5天的2016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今天上午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尼等东盟十国名优产品参展。

2016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以“东盟·潇湘,共创·共享”为主题,是中部省份唯一以东盟产品贸易为主的商贸平台。活动充分展示湖南省内和东盟各国的名优产品及企业形象,促进湖南省企业和东盟各国企业的强强合作。据统计,近年来,湖南省与东盟各国经贸往来密切,仅2015年,湖南与东盟十国进出口总额达37.1亿美元,其中出口31.12亿美元,进口5.89亿美元。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主展区展览面积达24000平米,设东盟各国展馆、省内展馆。参展范围包括农副产品类、高新技术及电子产品类、工艺品类、休闲旅游类、家居及日用品类、美容保健类、医疗器械、珠宝、乳胶制品、化妆品等。交易会共吸引了东盟十国近2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主要特色产品有木雕、燕窝、沉香、植物精油、乳胶制品、红木家具以及各种东盟特色食品。

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东盟产品产业合作对接会、主题活动日等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东盟国家经贸团代表,相关协会及企业代表、国内外专业采购商与参展商直接对接进行深入交流,制造商机,将推动湖南省与东盟相关优势产业的合作对接,为湖南省优势产业和项目落户东盟搭建对接平台,进一步提升参展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大化的展现企业实力、优势,丰富参展效果。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