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口酒量价“双破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6:49:48
分享

2016年前三季度,厦门海沧自贸园区共进口酒1.14亿升,货值1.67亿美元,酒类进口量和货值双双突破1亿大关,同比分别增长2.81%、22.38%。其中,进口葡萄酒和烈酒增长显著,葡萄酒进口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37.58%、41.84%,烈酒进口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473.77%和386.72%。

为打造一流安全便利的通关环境,海沧检验检疫局进一用,在进口酒到港前针对开展政策宣贯、标准解读和标签咨询服务,利用线上培训和业务实操提升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进口酒查验流程,远程视频监控和现场监督抽查相结合,注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同时,严格执行国家进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要求,加强现场查验和进口酒质量安全项目的送检,强化对散装酒等高风险产品的抽检力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