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率先依托福建省“单一窗口” 推广运行船舶检疫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6:49:48
分享

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率先在福建省四家联检单位中以全局全业务模式推广运行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船舶检疫系统。系统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已申报406艘次船舶真实数据,提出和解决问题43起,确保了系统的运行畅通。

据介绍,船舶检疫系统是福建省国际“单一窗口”平台的重要组成端,涵盖船舶进口岸业务管理、出口岸业务管理、证书管理、航线风险等级管理等功能。依托“单一窗口”,船舶代理企业只需申报一次就可同时对四家口岸联检单位进行“一单四报”,总申报录入项减少40%,申报时间大幅缩减,联检单位可共享互认相关数据,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度。福建检验检疫局通过完善船舶航线风险等级管理、多港联动等功能,全面推广应用“单一窗口”船舶检疫系统,充分体现“精准检疫、快速高效”的福建口岸特色。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