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走龙江 走进勃利“野生蓝靛果”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6:29:46
分享

金秋走龙江 走进勃利“野生蓝靛果”产业

10月18日,中省直主要媒体金秋走龙江第三报道组记者采访团走进勃利县,深入采访黑龙江利健生物有限公司蓝靛果产业。该企业依托地产野生蓝靛果品质好等原料优势,与科研院校合作,经营蓝靛果系列深加工产品。

据了解,蓝靛果是一种野生浆果类植物,勃利山区的蓝靛果野生面积大,果实品质好,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植物学会确认为世界唯一的野生蓝靛果资源保护区。据该公司董事长邵长利介绍, 黑龙江利健生物有限公司注册于2008年3月,位于勃利县城北外贸食品工业园2号,占地6万多平方米。公司业务范围为甜叶菊种苗培育、基地建设、甜菊糖生产加工和销售;蓝靛果种苗培育、蓝靛果系列产品加工销售;物流服务等。具有自营进出口权,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金秋走龙江 走进勃利“野生蓝靛果”产业

据介绍,公司成立了勃利县森果蓝靛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合作、发展、共赢为理念,既解决入社会员的销售问题,又保证公司原料来源。同时,分别与哈商大食品学院和归国医学博士建立了技术合作,开发保肝、促进伤口愈合和提高免疫力等医用食品。借助“勃利蓝靛果”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独特资源,突出蓝靛果“野生、原产、寒地、黑土、有机、保健”特色,在发挥野生蓝靛果自然生态属性的基础上,开发利用其经济属性,创造社会价值,推动蓝靛果产品、药物原料及保健品拓展、融入国际市场。(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田雪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