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救树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5:05:04
分享
 
 

台风过后救树忙

路边,公园里被台风拦腰砍断或连根拔起的树木。

“沙莉嘉”强台风过后,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街头看到,被连根拔起的树木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正在清理, 重植倒伏的树木。此次台风,政府和由社会各界组织自发结伴而形成的海南省应急救援联盟在海南省及志愿服务联合会、海南省应急管理协会的指导下,召集230名有救援经验的队员备灾抢险,并有1500名志愿者组成的二梯队备勤灾后救援。目前有更多的市民正在申请加入灾后救援大军。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21号台风“沙莉嘉”(强热带风暴级),于19日凌晨0点前后从儋州移入北部湾海面。预计, “沙莉嘉”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19日中午前后将在中越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

据统计,全岛共有93个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昌江、琼海、琼中、屯昌、万宁、文昌6个市县共有10个乡镇雨量超过300毫米,最大为文昌重兴镇377.0毫米。

另外,本岛四周沿海陆地普遍出现11~12级阵风,万宁、东方和文昌3个市县共有4个乡镇阵风达13级以上,最大为万宁万城镇14级(46.1米/秒)。

目前,海口所有公交线路已恢复营运,海南省内班线已恢复发班, 琼州海峡仍处于封航状态。

此次台风给海南全省造成的经济损失正在统计中。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马智平摄影/报道)

台风过后救树忙

环卫工人重植倒伏的树木。  

台风过后救树忙

倒伏树木。

台风过后救树忙

环卫工人重植倒伏的树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