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帮助“好人圆梦”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4:11:30
分享

广州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帮助“好人圆梦”形成长效机制 

广州暨大附属穗华口腔医院专家向受助公益人赠送种植体。

家住天河区棠下社区的谭国强,因为伤疾一直过着没有牙齿的人生,但他坚持帮助社区孤寡老人,被评为广州好人后,如今获得免费修复牙齿的援助。家住韶关的刘香娥推着身患强直的丈夫,长期坚持做公益,夫妻成为全国知名公益大咖。如今有口腔医院免费帮助她种植牙。近日,记者在广州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关爱好人”穗华口腔工作站获悉,该工作站面向全国发起的“好人好梦想·好牙好口福”公益援助行动,让好人有好报将是该院长期面向全国为好人服务的宗旨。

日前,刘香娥在工作站已经检查并准备修复和种植牙。暨大穗华口腔医院贺文鹏博士介绍,刘香娥的牙齿情况非常遭糕,这与很早缺失牙齿有关,初步确定要种植三颗牙还要安装部分义齿,有了好的牙齿有利于身体健康,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与老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了。据了解刘香娥的网名叫“小白兔”,老公叫梁永宁叫“老大笨象”,是她经常推着残疾的老公参加各地的公益活动,夫妻二人一个拍照,一个发微信、微博。为此,他们发出的数万条救助信息,影响了海内外300多万人关注公益,先后筹集善款700多万元,特别是帮助了一大批家庭贫困的老弱病残和学子,受到了各类慈善组织的表彰。

对此,暨大穗华口腔医院院长赖仁发指出,医院作为全国首家“公立三甲医院专家”集体注册的专科口腔医院,医院不仅有博士种植牙团队还有一批海归教授。医院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关注弱势群体,2015年先后免费为上千名环卫工人、200多名“广州好人”、“天河好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洗牙、牙齿修复等活动,今年又开展了“微笑广州”活动,投入千万元为天河户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免费种植一颗牙,为所有户籍家庭免费提供三人体检和建立口腔档案。“如今,我们还要走出天河、走出广州,帮助来自全省、全国的好人,你做好事我撑你,只要你是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突出贡献或者有重大影响正能量的好人,有关口腔的问题可以向我们报名,你做好事,你的问题我们来解决。”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