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专家谈古村落保护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3:30:09
分享

 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峰会上,来自全球的嘉宾学者就如何进行传统村落保护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各抒己见,对保护传统村落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观点。中国日报收集整理了部分专家的观点:

威斯敏斯特大学规划系高级讲师朱利欧·韦尔迪尼

国外专家谈古村落保护与发展

杨军摄

“传统村落的经济发展应当依靠其优势产业,以传统农业为例,我们可以通过创新发展来提高效率。但是究其根本,还是应当借助并充分发掘利用传统村落本身特有的资源,从而实现其最优化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顾问克里斯蒂娜·亚曼迪:

国外专家谈古村落保护与发展

杨军摄

“传统村落未来如何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亟待思考的问题,不仅是对中国,对全球亦是如此。近来,很多国际会议开始聚焦于城市发展,但乡村的发展也至关重要。保护传统村落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护其自然元素。”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研究中心研究院安娜-宝拉·波娜:

国外专家谈古村落保护与发展

杨军摄

“对于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几乎所有的专家和政府领导的观点都是一致的,村落的环境、生态、村貌都是他们关注的核心。”

伦敦市高级议员、剑桥大学商学院捐赠者、英国保守党原总干事瑞海葛爵士:

国外专家谈古村落保护与发展

杨军摄

“文化的力量是强大的,历史一次次的证明,无论一个国家发生什么,其文化都能传承下去,现在的年轻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将文化带到他所去的地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RC遗产咨询公司联合创办人西蒙尼·里卡:

国外专家谈古村落保护与发展

杨军摄

“我认为目前所做的保护古建筑和传统村貌的工作还不够,其实传统村落的一草一木都是其最核心的要素。”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董事、联合国环境署前主席劳伦斯·布鲁姆:

国外专家谈古村落保护与发展

杨代富摄

“我们已经意识到了旅游不仅对传统村落族群造成影响,同时也对社会发展有着影响。中小企业在创造财富的进程中也会对周边的自然环境产生影响。”(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原文见中国日报101922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m/guizhou/2016-10/19/content_27106252.htm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