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暨成都·翁布里亚爵士音乐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09:23:53
分享

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暨成都·翁布里亚爵士音乐周开幕

来自意大利的FUNK 0FF乐队18日晚在成都东郊记忆演出 (图片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提供)

1017,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暨成都·翁布里亚爵士音乐周在东郊记忆开幕,将一直持续到23日1018日晚,一场盛大的爵士乐表演在东郊记忆成都舞台拾得雨林举行,让蓉城观众足不出户感悟世界顶级爵士乐的魅力。

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爵士音乐节之一。自1973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持续时间为一周,如今已风靡全球。目前,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已在北京、上海、青岛和广州分别举行了爵士音乐会。此次来成都开展爵士音乐周是该音乐节首次在国内如此大规模集中演出。

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在成都的举办形式与翁布里亚爵士冬季音乐节相似,即全天均有驻地艺术家的音乐表演。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来自意大利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的艺术家将在成都举办主体演出、街头表演和高校艺术交流三项重要活动。街头表演地点包括天府广场、西村宽窄巷子、南郊公园、大悦城、春熙路、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321创意产业园等地。

8组不同音乐风格的国外音乐人及乐队参与演出,演出场次达62。这些乐队分别是来自意大利RosarioGiuliani四重奏StefanoDiBattista五重奏SWING VALLEY BANDFUNK 0FFKarima四重奏乐队和来自美国的Sammy Miller &The CongregationAllan Harris BandWalter Wolfman Washington乐队。

“这是意大利爵士乐在全世界进行推广的新旅程,是近几年继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南非、巴西、阿根廷、塞尔维亚、西班牙所举办的国际性活动的延续。”翁布里亚爵士基金会副总裁斯特法诺∙马佐尼说,“对于爵士乐而言,中国几乎是一块未开发的土地。翁布里亚爵士乐将努力征服中国的观众,我们也将以极大热情投入到这段新的征程中。”

此次音乐周为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届时,成都市民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可直接到东郊记忆主会场免费领取入场券,亲临现场来感受这场难得的世界一流音乐盛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