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加大软环境治理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09:18:50
分享

10月18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吉林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宋刚介绍了吉林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筹建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有关情况。

宋刚表示,今天,是吉林省软环境办成立以来和大家的第一次见面,省软环境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破解制约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关键瓶颈为重点,以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为标准,围绕推进落实 “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四大任务,指导、协调、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快“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价格改革,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协调有关方面抓紧清理规范现有政策性文件,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面规范行政裁量权,加强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计划管理,尽快清理涉软积案,全面规范履职行为;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加快“互联网+政务”建设,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服务质量,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打造诚信政府,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完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加强全民诚信教育,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积极推动搭建吉商沟通交流平台,建立省级领导联系商会机制,建立帮扶解困机制,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建设和谐政企关系;推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搭建人才集聚平台,实施人才培养工程,落实人才服务保障,建立人才流动机制,促进人才集聚。

据悉,吉林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还要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严惩不良行政行为。力争利用2到3年时间,通过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真正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努力在吉林省打造出良好的经济生态,为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