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举办2016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09:17:12
分享

10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金牛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金牛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协办的“金牛区•2016就业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此次创业大赛面对全社会公开征集创业项目,共有26个项目报名参加初审,参赛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生物制药及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领域带动就业好的创业项目和企业。

8个项目经专家评审后进入路演答辩环节,路演答辩采用“7+5”模式,7分钟项目演讲,5分钟评委问答,主要考察选手的经营管理意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决策能力以及对创业初期关键经营要素的把握。路演全部结束后,由现场观众进行集体投票,根据排名顺序依次得分8、7、6、5、4、3、2、1,现场评分计入评委打分总成绩,得出总分排名。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根据最终得分,银幸老友之家项目荣获一等奖;创新创业视讯服务平台、无人机倾斜摄影及林业遥感系统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站式电商装修工具服务平台、中药通和“智汇云卡”物联网虚拟一卡通三个项目摘得三等奖。同时,一、二、三等奖将分别获得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奖金。

此次大赛是今年金牛区双创活动中重大活动之一,金牛区通过搭建创业平台,制定了“创业天府•金牛行动”计划;加大创业扶持,设立6000万元“双创引导基金”和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同时,强化创业服务,吸引了大批创业者入驻金牛,立足“一城一带三园多点”全域创新格局,加快环交大智慧城建设力度,北部新城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签约和协议入驻企业达130余家,区域大学生创业成功人数超过1000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