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中西博通古今: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迎来首场赛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08:56:35
分享

10月18日下午,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一场“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拉开帷幕,来自89个国家的181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笔试。

本次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的方法进行,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国情、历史、文化等知识,重点考察选手们的汉语知识和对中国国情、中华文化、民俗的了解情况,考试题型有听辨题和选择题。

比赛进行时,选手们纷纷运用自己的汉语知识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认真审题,仔细作答,不放过题目中的每一个细节。在谈及考试的感受时,来自蒙古队的奥奇尔显得轻松愉悦,他表示题目整体难度不大,只是对于“中国交通规定里,驾驶车辆靠右行驶还是靠左行驶”这道问题表示略有疑虑,经过仔细斟酌还是选出了正确答案,最终拿到满分100的好成绩。

对于第一次参加“汉语桥”的澳大利亚三队选手班施墨而言,题目对他似乎有一些困难,但开心的是在试题中看到了自己国家的名字。

据了解,10月19日,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手将进行第二场“能说会道——口语表达能力比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