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进口散装带壳美国“洋花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08:41:26
分享

近日,由福建自贸试验区某企业进口的250吨散装美国带壳生花生,经福建检验检疫局开展包括有害生物检疫,毒素、污染物、农药残留等检测合格后进入国内销售,这是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首次进口美国花生。

据介绍,美国由于地理位置,花生具有产量大,出油率高等特点,此次福建自贸试验区首批进口美国“洋花生”之后,后续自贸区进口花生量将达每月2000吨。为确保花生顺利进口,福建检验检疫局在进口前多次对公司储存场地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安装防鼠、防虫、防霉设施;帮助企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职责,环境卫生要求、存放库卫生要求、运输卫生要求、记录要求等。该局指导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远程监管花生卸货过程;宣传进口植物产品的相关规定,加强对企业人员应知应会的培训,助力企业尽快投产销售。(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