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转关进口跨境电商商品从福州口岸快速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08:41:2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一批通过波兰罗兹-成都中欧班列转关进口的跨境电商商品从福州入境。该批商品为价值120万人民币的奶粉,是福州成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以来,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转关的进口跨境电商商品。

为助力福州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发展,福建检验检疫局提供“专窗”专项服务,由专人、专窗、专项接受咨询、备案、受理电商企业报检和咨询,通过召开现场会、建立QQ群、微信群及时与电商企业互联互通。该局优化跨境电商监管模式,推动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全部配套建设独立的监管场所和信息化监管平台,同时实现关检X光机“一机两屏双控”和电子闸口管理。同时,打造信息化互通平台,用好、用会、用活质检总局“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信息化平台”,实现备案信息“一地备案、全国共享”。目前,福州已落户跨境电商企业44家,备案商品达1600多种,今年前三季度,福州辖区累计进口各类跨境电商商品110批,货值超过1200万美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