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G20萧山发力 吸引高精尖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3:29:39
分享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坐落在杭州萧山区,峰会前后的集中报道让这个此前并不太醒目的区块展现在大众视野中,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和投资者的目光。

在10月14日的萧山区产业招商推介会就吸引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美国陶氏化学集团、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等226家国内外企业与会。会上,共有10个项目签约落户萧山,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50.85亿元、美金8000万元。另有12家企业与萧山达成投资意向性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包括抗癌新药研发生产、量子通信技术、坤睿玻璃等,涵盖了生物医药、通信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产业。集中分布在两大领域,一个是传统企业与大数据云平台的融合项目,另一个是3D打印、量子通信等新兴产业项目。

量子通信技术项目投资方浙江九州量子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韶辉说,“量子通信是利用量子力学的基本原理进行信息传递的新一代通信技术,是迄今为止唯一被严格证明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九州量子将于6年内分三期投入60亿元,在萧山建设量子通信产业园区,以期占据量子通信产业化高地。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实施招商引资、千企转型、企业上市、创新驱动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一方面,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腾笼换鸟、机器换人、两化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聚焦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信息、金融、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新兴产业,积极招引新兴产业企业。”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卢春强在会上表示。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萧山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11.7%、9.6%和9.2%,大幅高于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三产占GDP的比重达到51.35%。

今年1-9月,萧山引进500万元以上内资项目181个,到位资金101.95亿元;引进外商投资企业72家,合同外资8.1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64亿美元。(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