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港金融合作交流会签约9个项目 总金额31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21:51:42
分享

第六届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于18日召开了陕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会,共有近200家两地金融、工商企业家参加了交流会。

陕港金融合作交流会签约9个项目 总金额31亿元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介绍“陕粤港经济合作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香港已成为陕西利用外资的第二大主要来源地、第四大贸易伙伴、企业境外上市主要资本市场。

同时,陕西为广大港商、港资提供了巨大市场和丰厚回报。陕西发展离不开优质金融服务与资本的推动,香港金融资源需要安全、可持续、高回报的投资机遇。陕西愿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密切与香港金融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我们将为香港金融届立足陕西、深耕西部、拓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地区金融业务提供服务和支持”。

王莉霞还说,目前陕西金融机构数量、市场规模位居西北地区首位。2015年,陕西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115.49亿元,占当年GDP比重的6.1%,社会融资规模4539亿元,排名全国第11位,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能力明显提升,西安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的潜力和优势日益凸显。

今年8月31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陕西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为陕西创新政府管理,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机遇。为陕西全面开发开放的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和发展,支持金融业在陕西科技创新、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旅游文化、商贸物流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陕港金融合作交流会签约9个项目 总金额31亿元

西安国际港务区签约六家金融企业

香港金融界代表就陕港双方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如何抓住契机加强合作,谈了几点建议和想法。

第一,突出陕港两地各自优势,加强跨区金融合作。

第二,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第三,加大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力度,建立开放性金融服务平台。

第四,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与发达国家合作,以一带一路项目融资带动西部地区发展。

交流会上共签约合作协议9个项目,总金额31亿人民币。(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