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默飞全球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9:26:25
分享

近日,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园区开幕的“2016年生殖与遗传高峰论坛”上获悉,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赛默飞将全球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在园区,同时园区“超声+影像+基因”精准医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为园区的生物产业生态圈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论坛由独墅联盟(Dushu Alliance)主办、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康医疗)承办,邀请了国内外生殖领域权威专家及同仁共同就胚胎植入前检测技术的临床案例、最新研究进展及相关政策法规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促进我国辅助生殖技术有序、安全、高效运行,共谋发展与进步。

赛默飞全球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园区

赛默飞全球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赛默飞全球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园区

赛默飞世尔科技是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更是被誉为基因测序领域的领头羊。他们所提供的新一代半导体测序技术史无前例地推动了从临床研究到临床实践的转变。此次,赛默飞世尔“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在园区,并将与苏州生物纳米园内专注于生殖领域的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开合作。这一合作有助于将国内国际辅助生殖领域最新的前沿技术快速转化为新的产品,从而促进国内辅助生殖领域产品的发展,为国内产业化道路提供创新性的发展思路,打造国际创新品牌。

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由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高科技领军企业,专注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在辅助生殖领域的研发和临床应用,主要负责达安基因体系内的胚胎植入前染色体异常检测(PGS)技术的研发、销售和服务工作。

贝康医疗核心团队在国内提供高通量测序技术科研服务,搭建了大数据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参与完成了达安基因的高通量半导体测序仪DA8600和无创产前DNA检测(NIPT)试剂盒的研发和注册申报工作。2016年在贝康医疗的推动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标管中心将PGS检测试剂盒界定为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由贝康医疗自主研发的胚胎植入前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于2016年5月13日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的审评,成为首个获得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的PGS产品。

中国是世界的人口大国,每年大约有2000万的新生儿出生,而美国只有400万,所以中国的市场也将是美国市场的5倍;在辅助生殖领域也有同样的比例,美国一年大约只有20万例的IVF,而中国的IVF至少是美国的5-10倍。

赛默飞世尔副总裁张焱女士表示,“在中国,特别是在应用和诊断行业,拥有强大的技术是必要因素,但这远远不是一个决定性因素,只有在协同创新的概念下,跨国企业才能在中国有真正的成功。此次也是我们首次在中国实施最大规模的技术引进,通过合作把最新技术以最快的速度在中国的应用市场引进并推广,而不是模仿美国或者是欧洲的市场。”

 “超声+影像+基因”精准医疗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赛默飞全球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超声+影像+基因”精准医疗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精准医疗的重点不在“医疗”,而在“精准”,那么如何精准?技术创新是关键。市场需求在不断升级,现代医学加快向早期发现、精准定量诊断等方向发展。没有技术创新,便没有产品的升级换代,产业就会走下坡路。技术创新就一定要掌握核心竞争优势,并成就自身壁垒,精准医疗要实现创业化,不能永远做世界舞台的“模仿秀”。

在开幕式中,飞依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和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了“超声+影像+基因”精准医疗产业联盟签约仪式,3家企业分别在超声、影像和基因领域中各具优势,此次共同签约精准医疗产业联盟,响应了医疗行业越来越多学科化、模块化、多交叉多整合的趋势,共同创造新数据标准,打造全新生态圈,实现联合创新。

赛默飞全球生殖与遗传临床研究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副局长虞吉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目前在苏州工业园区主要有几个重点发展的产业,包括生物医药产业、纳米应用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产业。近期,我们在智能制造等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正是由于这些新型能源的发展才能使苏州工业园区保持这么好的增长势头。对于新兴产业的布局,我们不仅有以独墅联盟为代表的非常好的重点企业,同时也有相关的以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代表的创新研发机构,他们为工业园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平台。”(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