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帆共舞 逐浪江湖——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9:26:25
分享

与帆共舞 逐浪江湖——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开赛

10月14日,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在金鸡湖景区月光码头开赛。为期两四天的帆船赛将举办龙骨帆赛,皮划艇,WETA和OP帆船等比赛项目,放眼金鸡湖畔,一副“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的热闹景象。

在启动仪式上,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女士做了简短而热情的致辞,向对比赛予以关注和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帆船运动在全民健身的潮流中传递的积极意义,并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事业局局长姚文蕾女士表示,金鸡湖凭借得天独厚的内湖优势,为帆船赛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活动平台。园区的现代风光与帆船的运动风采相结合,将成为城市精神和人文生活的最佳写照。相信本次活动将为苏州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帆船嘉年华。

与帆共舞 逐浪江湖——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开赛

10月15日的比赛赛况跌宕,精彩连连。临时变化的风向使裁判组相继布标改变起航线位置,专业组南通通州湾俱乐部帆船队成功抓住风摆并在“由于起航信号响起的前一秒抢航,裁判进行了单独召回”的劣势下拿下了第二名的成绩。南通通州湾游艇俱乐部帆船队船长陈兰在赛后采访说道:“在起航线前3号船没有‘上风让下风’犯规,我们下风也有其他船只,所以受夹迫而发生抢航,返回起航线重新出发,考虑到其他船队走左边路线,跟上也是最后一名,所以我们决定往右边走并及时抓住了风摆,追上了其他的队伍”。青少年OP帆船比赛上,小运动员的表现也同样精彩。来参赛的小选手们年龄不等,学习最久的也才1年多、最短的只有几个月,但个个是能独自操帆掌舵航行的好手,比拼甚是激烈。年龄最小的选手李俊翰小朋友无疑是全场的小明星,虽然才7岁大,学习帆船也才几个月,却已经参加了多次赛事,且成绩不俗。李俊翰的父母希望孩子通过帆船运动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生活。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与苏州文博旅游携手,同期推出“湖上零距离”乘船观赛活动。比赛期间可乘坐文博姑苏舫或浮筒船,近距离欣赏参赛运动员的风采,身临其境的感受赛场上紧张激烈的氛围。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能零距离体验水上运动的乐趣,月光码头近岸水域特别组织了皮划艇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前往位于月光码头的“皮划艇体验区”,预约体验皮划艇。“这样的体验活动非常不错,美丽的金鸡湖就应该多一些这种亲水活动,带孩子一起来体验,很有意思!”有市民这样表示。(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