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东川区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9:14:00
分享

由于今年汛期雨量较多、雨情频繁连续,地质灾害防治任务艰巨。近日,昆明市东川区国土资源局再次对全区范围内地灾隐患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各地灾点变化情况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对新增地灾点和地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所有地灾点有监测、有防范。

此次排查成立了专门的地质灾害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陆华任组长,下设六个工作组,分别由六位局领导牵头挂钩,并从相关科室抽调人员组成,每个工作组负责一个镇(街道)。排查时间从2016年9月28日至10月8日结束。排查工作范围为全区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并重点排查了人口密集区域、矿山以及建设工程项目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排查检查隐患点现状、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两卡一书”发放情况、监测员的在岗及工作情况、警示标牌设置情况、群测群防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等。

经排查共发现问题24个,下发隐患通知书15份,取缔违法违规采砂、石、取土10处,对所有发现的问题都已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做到问题有发现有解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由于东川区特殊的地质环境及采矿、探矿活动,地灾隐患点多面广,地灾防治任务艰巨。区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省、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年初工作意见和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加大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落实群测群各项制度,强化领导责任和防治措施落实,推进地灾防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