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在威信举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9:14:00
分享
昭通市在威信举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

10月18日,中共昭通市委、昭通市人民政府、昭通军分区在威信县扎西红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

昭通市委书记范华平在讲话中说,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踏上昭通这片神奇的土地,发生了对中国革命有着重大而深远影响的召开了重要的扎西会议和打赢了著名乌蒙山回旋战两件大事。今天,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就是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范华平说,80年来,昭通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红军长征精神的激励下,昭通各族儿女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央红军在扎西留下的信念坚定、不怕艰苦、意志顽强、团结奋斗的长征精神,在昭通大地上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昭通市在威信举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

范华平要求,全市各级干部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凝聚起全市600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肩负起全面实施“六大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

范华平最后说:“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的革命斗志;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

随后,解放军方队、共产党员方队、共青团员方队和少先队员方队先后走上前台,面对人民解放军军旗、中国共产党党旗、共青团团旗和少先队队旗进行庄严宣誓。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演员们铿锵有力的合唱声中,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演出分为《红色长征路》和《奋进新昭通》上下篇。台上演员倾情演出,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彩旗招展。舞蹈《扎西风云》、歌伴舞《 红哥哥》、音诗画《血染乌蒙》等11个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歌伴舞《共筑中国梦》的精彩演出中结束。(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