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二届年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9:03:40
分享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二届年会召开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二届年会召开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二届年会闭幕式

近日,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二届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学生公民素养的培养”。

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瑞典、丹麦、意大利、西班牙、赞比亚等15个国家的中小学校长和学区教育负责人共54名,以及来自中国广西、广东、江苏、辽宁、山西、山东、四川、甘肃等15个省、直辖市的630名中小学校长、教育专家。其中,43名中外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就如何在全球化大背景下培养具有公民素养的人才各抒己见。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二届年会召开

与会外国专家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听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联盟的学术水平,本次大会成立了“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先生出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石中英、美国华盛顿国际教育委员会主席William M.Fish为副主任,河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刘江义为秘书长。

据介绍,2014年10月12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牵头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俄罗斯、瑞典、丹麦等12个国家的32所会员学校共同组建了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联盟致力于全球基础教育领域的比较与研究,为基础教育的发展探索方向,为世界各地的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搭建共同研究探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平台,为促进学校质量提升和师生的共同发展,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人才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每年召开一次年会,不断吸收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优秀中小学校加盟,每届年会围绕不同主题展开研讨,从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角度来研究全球基础教育领域共同关心的问题,为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人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