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石家庄机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9:03:40
分享

10月18日,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石家庄机场推进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

中国民航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河北省交通厅、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最新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其中,河北机场集团与河北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联合航空3家基地航空公司、连云港白塔埠机场、鄂尔多斯机场、西部机场集团榆林机场3家支线机场、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山西宝华盛世国际旅行社、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石家庄春秋国际旅行社4家旅行社、泰国狮航中国代表处、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石家庄机场推进会召开

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石家庄机场推进会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河北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引进航空运力,增开连云港、鄂尔多斯、榆林及辐射广州、深圳、厦门、敦煌、西宁、乌鲁木齐和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航班航线;推进与泰国狮航的合作,逐步开通加密泰国、印度尼西亚、马亚西亚等国际航线;与中国际旅行社共同开通石家庄至“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航线航班,为河北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搭建航空桥梁。

据介绍,自加入首都机场集团以来,河北机场集团紧紧围绕石家庄机场低成本、航空快件集散、区域枢纽的功能定位,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呈现新亮点新气象。今年1至9月,石家庄机场新增5架驻场运力,客运驻场飞机25架,开通航线93条,通航城市67个,周航班量最高达到创记录的1460多架次;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3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9%,秦皇岛机场和张家口机场同比增长分别为44.7%和66.9%;石家庄机场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81.56%,同比增长20.3%;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29.4万人次,同比增长69.8%,北京客流占比近30%;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圆满实现转场并正式通航。

此外,河北机场集团与河北省旅发委等88家单位成立了河北航空旅游联盟,开通了正定旅游直通车和阳泉旅客直通车;与承德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托管承德机场,明年年初正式通航;汇特国际快件石家庄机场监管中心正式启用,恢复了仁川定期货运航线。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河北机场集团与上海圆通集团在18日还就建设圆通速递华北区域总部、圆通航空华北枢纽基地建设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石家庄机场航空快件集散中心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本次推进会由民航华北管理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主办,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民航局、京津冀三省(市)政府、民航部门、铁路等单位领导,国内外50余家航空公司、100余家机场、60余家旅游和快件单位近40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