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7:23:30
分享

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演练 

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演练1演练流程。

10月18日,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2016年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口岸一线查验货物过程中发现来自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的怀疑染疫死禽场景,演练了疫病的报告与诊断,疫区封锁,病死禽取样送检,场所和场地防疫消毒处理,以及质检总局所颁布的《高致病性禽流感进出境检验检疫应急预案(试行)》规定的预案启动和中止、应急措施采取、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

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演练

厦门检验检疫局举行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演练992开箱后发现疑似染疫禽鸟。

厦门检验检疫局所属各分支机构、技术中心等多个单位到场观摩。整个演练活动程序严谨、操作规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生动务实。此次演练,促进了口岸一线对应急预案的熟练掌握,提高了检验检疫部门对口岸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止境外疫情疫病传入我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