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7:23:30
分享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集美新城荧光夜跑,是一项全民参与、接地气、娱乐性活动,也是厦门市除了国际马拉松之外规模最大的现象级群体性跑步活动。还记得去年万人炫跑点亮新城,人潮汹涌唱享集美。经历了一年的沉淀,2016住宅集团·东区开发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于1015日下午在集美新城震撼回归,万名跑者化作城市的发光体,用脚步丈量新城之美,用奔跑感受新城之变,助力“集美速度”,为爱开跑。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厦门优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同时得到杏林街道办事处、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集美区诚毅志愿者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住宅集团·东区开发作为本次活动的总冠名赞助商,与各方强强联手打造一场集美狂欢盛宴。

本次夜跑主办方还联合新浪网、94私家车电台、天下集美微信进行现场直播,更有厦门电视台厦视直播室、特区新闻广场两档节目现场连线报道。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夜跑路线饱览“新城颜值” 全民狂欢畅享“集美之美”

这是集美新城第二次举办大型荧光夜跑活动,已成为人文集美的品牌活动和重要名片之一。从去年的荧光夜跑至今,集美新城的“颜值”进一步提升,城市演艺中心功能越发齐全,本次荧光夜跑的沿途风景将更美更醉人。

晚上7点,夜跑之旅正式开始,万名跑者从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出发,途经诚毅东路、新洲大桥和软件园三期等集美新城核心区“最靓夜景线”,被冷暖色调光影围绕着的杏林湾夜景尽收眼底。不同主题的霓虹荧光气模赛道,令每一位跑者身上的荧光色彩显得更加炫彩夺目。荧光人流为新城之夜注入了活力与色彩,让原本枯燥无味的跑步变成尽情享受夜景、夜光、夜色的夜游之旅。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夜跑”之后的终极演唱会热情不减,五颜六色的激光灯束与人们兴奋的汗水、闪闪发亮的荧光装扮互相辉映,而整片新城之夜,则成了这场“终极派对”的天然背景。凭借一首《I believe》先声夺人打入音乐圈,后出演创下台湾地区票房纪录电影《海角七号》的台湾歌手范逸臣、redor乐队、farewell乐队等自海峡两岸的实力演出阵容轮番登场,一起“无乐不作”,唱享“集美之夜”。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分为游园会、5公里夜跑、终极演唱会三部分,活动早从下午2点开始便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拉开帷幕,现场精彩不停,人气火爆,众多旅游、运动、音乐爱好者纷至沓来。除领取最炫豪华装备外,主办方精心设置了DIY涂鸦搭讪区、游戏互动区、表演区、美食区等,不仅有时下最INVR技术、AR游戏体验,阿集小美萌宠互动,劲歌热舞暖场秀激发肾上腺素,还有集美文化旅游项目齐助力,玩转集美演艺新潮流,更特设状元王中王博饼大赛,角逐汽车大奖。此外,主办方联手集美各大景区、商家准备了“多重好礼”,在博饼环节和每个整点进行门票抽奖派送,让跑友和市民游客们免费游周边,深入了解集美之美。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借助全民性运动与明星演唱会这种全民娱乐化的创新手段,将体育、娱乐、旅游完美跨界融合,倡导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荧光夜跑的队伍中,不少是结伴而来的三五好友、情侣、大家庭,还有的是一家几代人一同奔跑在荧光赛道上,以运动之名,彰显人文和谐,以欢乐之名,传递家庭和美。无论是四世同堂举家来跑,还是由医生护士组成的“白大褂”之队,亦或是完成了抗台救灾等险重任务的厦门鹭警跑团,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品牌活动中,创新赋予”人文集美“新内涵。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始终践行环保公约,倡导“垃圾不落地”,即使15000人的现场也一片整洁,仅留下狂欢记忆,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文集美”内涵。活动将集美旅游线路、集美微缩景观、集美演艺推介展位、闽南特色文化、集美特色美食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集美丰富的城市特色、人文底蕴、历史文化、嘉庚建筑等城市名片,不仅是一场全民健身的运动狂欢,还是一场彰显“人文集美”城市品位与展示推广集美旅游的“人气派对”。爱运动、爱旅游、爱集美的活动主题进一步打造集美城市文化品牌,为促进集美城市营销,发展全域旅游模式,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秉承“嘉庚精神” 展示“集美速度”

大家在尽享“夜集美”的同时,也为集美新城的恢宏气势和灾后恢复的速度点赞。915日,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使集美区一度满目疮痍。秉承嘉庚精神的集美人积极开展抗灾自救,用“集美速度”恢复重建。集美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提出一系列重建补助措施,为促进灾后重建打下坚实基础。

中西合璧的嘉庚风格建筑,俨然成为厦门抗灾救险中最独特的风景。根据厦门市“一岛一带多中心”的空间布局,集美新城作为跨岛发展的排头兵,从基础框架搭建逐步转向产业充实和人文宜居软环境的打造,集美新城的“蜕变”始终没有止步,产、城、学、人深度融合,人气、商气不断提升,诠释了厦门跨岛发展的城市样本。正是这基础坚毅的“骨架”、不断丰满的“血肉”和不断充实的“灵魂”,使得集美新城灾后迅速“满血复活”,自黄金周以来连续成功承办大型文体旅游活动,向人们展示集美新城大气磅礴的城市格局与人文深厚的嘉庚风貌。

2016住宅集团·东区开发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的如期举行也充分说明了任何困难和灾害都不能阻挡集美前进的步伐,荧光夜跑所倡导的坚持坚毅和正能量的传递,正与集美人的乐观与坚强相吻合。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创新驱动彰显人文魅力 跨界融合推进全域旅游

嘉庚故里,百年学村。人文集美,宜居新城。这里是嘉庚精神的发源地,是著名侨乡、文教名城,是旅游胜地,更是创新创业福地。在“一精神三文化”(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的引领下,集美区正通过不断推进传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化人文集美建设,加快推进“产城学人”融合发展,全面构建区域创新中心。灵玲国际马戏城、嘉庚剧院、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老院子景区等高端项目串珠成线,城市文化演艺中心跃然成型。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集美新城荧光夜跑等高规格品牌活动接连不断,人文集美魅力日益彰显。

加快跨岛发展,是厦门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作为百年学村和最先启动的岛外新城,集美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创新品牌活动模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助推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人文魅力彰显的品牌文化活动已经成为集美的一张名片,越来越变成市民游客期待的“城市节日”,也成为集美进行城市营销、打造“人文集美”品牌的重要窗口和载体。

本次活动也被纳入涵盖人文、民俗、体育、音乐等领域的“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集美旅游资源独特,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了“三个区块、五条线路”,贯穿鳌园、集美大社、双龙潭风景区、南顺鳄鱼园等集美区著名旅游景点。“集美节”将整合各景区资源,将品牌活动与景点串珠连线,加快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的探索发展集美全域旅游,为助力厦门全域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文化国企责任先行 推进公益活动新模式

2016住宅集团·东区开发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延续了上一届的公益特色,以“为爱而跑”为公益主题,继续作为一场助推公益前行,传递城市正能量的“公益跑”。

公益同行,为爱而跑,主办方联合每一位跑者,将脚步转换为爱心,把部分门票款捐赠给台风“莫兰蒂”后的集美受灾群众,用于集美区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希望能够借助这种“公益跑”活动向每一位参与救灾善后攻坚战役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发扬学习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行为,为创建人文集美谱写一支和谐发展的乐曲。

1.5万人荧光爱心夜跑 点亮人文集美新城

企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整个社会,投身公益事业也是一家企业应有之义、应尽之责。主办方天下集美公司秉承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反哺社会”,心系社会公益事业,相继在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世界旅游小姐大赛等主办活动中向集美区慈善总会等组织进行公益捐赠,用自己的力量支持和积极回馈社会,充分体现了国企作为社会中坚力量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日前天下集美公司刚刚被公布为厦门市重点文化企业,今后还将继续发扬这种企业文化价值观,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这种公益跑品牌特色,也会在未来的每一年持续开展,成为一场没有“终点”的跑步活动,推动着更深刻、更持久的城市品牌发展的探索。(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