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双创周6天吸引超50万人参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7:11:15
分享

2016全国双创周6天吸引超50万人参观 

双创闭幕式。

10月18日下午,持续6天的2016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正式落下帷幕。国家发改委副巡视员沈竹林,深圳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了此次闭幕仪式。

6天内,该活动累计参观总人数超过50万,参与此次双创周的创新企业超过200家,各类科技成果展品超过400项,涉及全国26个省市地区,意向交易额超过100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巡视员沈竹林会上表示此次深圳双创周活动把全国创新创业的热潮推到了顶点。

深圳“双创”项目成果展示有289个单位参展,展品数量达1200余件。主题展示的1200余件展品中,由国际团队参与或合作的展品约占1/4;在机器人竞技展演、FAB2.0成果展、FAB2.0等众多互动展演内容中,将有近10个国际团队、几十个国际创客参与竞技表演。活动还邀请了香港科技园、香港数码港、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单位组织近40个深港项目参加展示。

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是今年全国“双创周”的重头戏。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腾讯公司主席马化腾、德国iF设计大奖组委会主席拉夫·威格曼等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87位顶级创客云集于此。

全球创客马拉松和创客工坊也是双创周期间的亮点项目。来自全球各地的20支创客团队在全球创客马拉松上PK,他们历经四天三夜近84小时不眠不休的“创意、脑力、体力、耐力”奋战后,已决出胜负。创客工坊的六个主题活动每天轮番上阵,通过创客的“草根运动”,鼓励更多人创新、创业。(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