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12月滇池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6:21:25
分享

记者从14日召开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上海合作组织发起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12月17日在昆举办,赛事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等5个项目,赛事规模约1.6万人。

上合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表示,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参赛选手来自“上合大家庭”全部18个国家的代表,也有来自与“上海精神”相近国家的运动员,是上合组织成员18个国家第一次聚首同台展示体育文化。马拉松赛全程将设立19道色彩靓丽的拱门,象征“上合大家庭”18个国家和上合组织。

从2012年开始,昆明连续多年举办了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积累了丰富的马拉松赛举办经验。近年来,云南省大力推进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建设,高位推动体育训练比赛、全民健身、健身康体休闲、国际体育交流等工作,同时,打造了一大批有影响的精品赛事。

云南省政府副省长高峰表示,云南将努力把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办成具有国际水准、注入上合理念、体现云南特色、彰显昆明形象的体育盛事,并以举办此次赛事为契机,充分展示云南及昆明的美丽、活力与开放,展现昆明作为中国宜居城市的魅力。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5公里及被称为“上合距离”的2016米跑5个项目,赛事规模约16000人;奖项设为全程、半程马拉松男、女金银铜牌,并设对应奖金;比赛路线方面,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都设在云南海埂会堂,其余项目按照距离长短差异设置比赛终点。

比赛路线将绕高原明珠滇池,届时,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将在滇池湖畔欣赏到冬季的春城名片——“昆明蓝”和红嘴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云南三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为推广单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