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渡全国帆船锦标赛风雨中扬帆珠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3:52:31
分享

 1018日上午,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如期在珠海正式开幕。

本届帆船锦标赛赛期将从18日持续到23日。来自国内16个省市帆船代表队的300多名专业运动员将在风景旑旎的珠海香炉湾海域,进行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和男子芬兰人级等5个奥运级别比赛项目,其中有多名运动员是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

“全国帆船锦标赛”从2011年开始设立,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

 

千帆竞渡全国帆船锦标赛风雨中扬帆珠海

 

同时,这也是珠海市首次举办国家级的帆船赛事,赛事基地设在珠海九洲港帆船赛事保障中心。

该赛事设立的初衷是为奥运会帆船赛选拔优秀运动员。随着赛事的开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对帆船等海上运动感兴趣,参与海上运动的愿望越来越高,赛事便开始注重普及群众水上运动,尤其注重推动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

帆船竞技是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帆上,在水流、风速等自然因素不断变幻的条件下,考验选手的掌舵和持帆技术,体验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记者赵晨雁)

千帆竞渡全国帆船锦标赛风雨中扬帆珠海千帆竞渡全国帆船锦标赛风雨中扬帆珠海千帆竞渡全国帆船锦标赛风雨中扬帆珠海千帆竞渡全国帆船锦标赛风雨中扬帆珠海千帆竞渡全国帆船锦标赛风雨中扬帆珠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