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街道团结路社区将“党校”搬到居民家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3:39:24
分享

自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虹桥街道团结路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发现辖区离退休党员、困难残疾党员、流动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存在“集中学习难、活动开展难”等情况,根据楼房区党员集中、平房区党员居住边、远、散的实际情况,虹桥街道团结路社区筛选个别德高望重、有威信的党员,依托就近、便利、灵活的优势,将“党校”搬到居民家中。

社区党总支书记牵头组织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流动党员,进行集中“碰头”,把各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和学习教材、笔记本、学习资料送上门,进行面对面授课讲解,并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随访送去时事党报党刊,左邻右舍的党员聚在“党校”里学习政策法规、讨论社区的热点、难点问题,方便了老党员参加学习培训,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为了更好地加强党建工作,社区还依托“党校”搬进居民家中的优势,先后开展了红色庭园教育活动、三·八妇女节、肉孜节、中秋节、端午节等民俗节庆活动、群众趣味怀旧健身活动、文明创建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