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纪委住村工作队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3:39:24
分享
沙湾县纪委住村工作队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

沙湾县纪委住村工作队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

为进一步落实“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深入察民情、听民声,近日,新疆沙湾县纪委住乌兰乌苏镇南渠村工作队展开了新一轮的入户大走访工作。

为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对当前整体“村情”有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和掌握,及时掌握全村流动人口、出国回流人员动向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队以推心置腹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与村民的距离纽带,通过与村民拉家常、实地察看、完善户情档案表、填写“访惠聚”工作队干部联户工作日志、工作台帐和撰写民情日志等方式,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共走访了南渠村35户村民。

走访中,每到一户,工作队首先以真诚的语言,与群众谈心交朋友,拉近距离,详细记录所访户的家庭人口、住房、就业、家庭收入构成等方面的家庭情况,了解村民生产生活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同时,第一时间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惠民政策,深入开展“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族群众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为深入开展好“访惠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住村工作队按照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的原则,入户走访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