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工作组:扶贫日主题活动为“冬忙”打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3:39:24
分享

 

巴州工作组:扶贫日主题活动为“冬忙”打基础 

巴州工作组:扶贫日主题活动为“冬忙”打基础巴州工作组:扶贫日主题活动为“冬忙”打基础 巴州工作组:扶贫日主题活动为“冬忙”打基础

 

巴州工作组:扶贫日主题活动为“冬忙”打基础 

1017,巴州卫生监督所和博湖县政法委、机关后勤中心住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敦达布呼工作组通过举办脱贫攻坚·我在行动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勤劳致富、科技致富、学法懂法致富,为“冬忙”夯实了基础。

当天,先是275名村民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升国旗,唱响国歌,然后,工作组组长方承铸进行《我幸福,我是中国人》的主题宣讲,宗教人士马建贵进行宗教政策宣讲,致富能手纳斯尔·托乎提谈了致富进经验。

村门口,工作组通过展板,政策咨询、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到党的惠民政策。

脱贫攻坚·我在行动爱心捐款1259.40元,赠送给身患白血病的比拉力·买买提。

之后,村干部、工作组分别对陈彩霞等6名贫困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予心灵上的安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贫困人员手中。

村党支部书记约麦尔·阿卜杜热依木深有感触地说:“工作组开展‘脱贫攻坚·我在行动’扶贫日主题活动,让村民在快乐中明白,脱贫攻坚不只是党和政府的事,也是自己的事。”

“精准扶贫见情真,干部住村蕴忠诚。扶贫日里定方向,三九季节要作为。增强素质谋富路,改变面貌建新村。”工作组组长方承铸口占的一首打油诗道出了工作组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他表示,扶贫日开展主题活动是推进扶贫工作的一个好契机。现在扶贫工作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即将入冬,村民农闲了,也就是进入扶贫活动的黄金期。工作组要让冬闲变冬忙,通过开展科技之冬、文化之冬、法律之冬活动,牢牢夯实村民脱贫致富基础。

他说,要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天,大力培养发展一批能人大户,壮大扶贫力量,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方承铸表示,工作组会紧紧围绕总目标,进一步明确今后开展“访惠聚”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鼓励村民学习身边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广泛参与,培育良好风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