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美丽乡村”和 “美丽乡村形象大使”票选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3:18:16
分享

贵州“美丽乡村”和 “美丽乡村形象大使”票选启动

黄果树旅游区石头寨瀑布

1018,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即日起,“寻找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2016贵州美丽乡村十佳形象大使评选”活动正式进入票选阶段。经过大赛组委会筛选贵州省有近80个乡村和13名形象大使参与评选。

据了解,贵州省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由贵州省网信办、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人民网贵州频道承办,该活动旨在总结贵州省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唱响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这一享誉全国的品牌,为贵州省2017年美丽乡村“百村大战”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参评的美丽乡村和形象大使均通过人民网贵州频道 “寻找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专题和“寻找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专题页面进行展示。广大网友和市民可扫描人民网贵州频道 “寻找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和“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评选” 专题页面上的微信二维码,并通过手机关注“人民网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为你心仪的美丽乡村和喜欢的形象大使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为2016101812时起,102717时止,每个微信好友每日只能为1个参评乡村和1位形象大使投票1次。

美丽乡村的评选将从自然生态、人文精神、经济活力、历史文化、乡村建设等5个方面对参评美丽乡村进行全方位考评,评选总分为100分,按网民投票占60%,专家评审占40%的比例。投票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出最后结果,最终评选出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

形象大使的评选主要从语言表达、知识问答、经济活力、形象展示、个人才艺表演等4个方面对参评乡镇和村居进行全方位考评。总分为100分,网民投票占60%,专家评审占40%。专家对网民投票前10名经过现场打分,并综合网民投票得分。投票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出最后结果,最终评选出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

据悉,2016贵州美丽乡村博览会将于111213在筑城广场举行,来自贵州省的美丽乡村将同台竞技,“零距离”向市民展示贵州美丽乡村的魅力。(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